close

王建民今年又不負眾望的拿下了19勝,
也連續兩年19勝,真正奠定了在洋基王牌的地位,
今年王建民27歲,卻儼然已成為全台棒球迷,
甚至全洋基迷的焦點,
王未來的路其投手教練表示至少可以十年200勝,
甚至更多。

看了這篇報導其實心中感觸很深,
今年已然正式邁入30大關的我,
如今還在何處徘迴,薪資是另外一回事,
重點在於有一番作為,
已經渾渾噩噩的過了三十個年頭了,
如今卻還是在原地踏步,甚至開了倒車,
工作上一直不滿意(或者說沒有興趣),
卻又拿不出勇氣來改變,
懶惰、得過且過都是原因。

賽悶的事情暫時得擱置一下,
不是我的原因,我也很急,
不過地主那裡一直橋不定我也沒有辦法,
否則我是真的想脫離目前這樣的生活,
即使我知道做了塞悶之後幾乎就是得被綁住,
可是我還是想去做,
因為我知道以現在的我繼續做這份工作其實被資遣是早晚的事情了,
畢竟已經失去學習力的我(單指現在工作)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我沒有妄想要賺大錢(雖然賺大錢也不錯),
我只想要做自己想做的,
為何堅持要在南化就是這個原因,
那裡其實不好做我懂,
我只是想在家鄉作點事情,
經濟上允許之後可以回饋鄉里,
雖然我不是土生土長的南化人,
可我父母親至少也在那裡貢獻了大半的青春,
除了交通上距離市區遠了一些之外,
我還真的很愛那裡。

說到愛南化,
為啥我都不回去呢?
當然很多因素啦,
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
總之有幾個主要因素,
家裡面很多東西都不是我自己的,
自從唸大學之後南化家裏面幾乎就沒有我自己的東西了,
除了一些兒時物品攻回億用的之外;
沒有人脈,
這裡指的當然不是要競選、招攬業績的人脈,
而是從前的同學都已赴外地求職,
自己熟的朋友卻都在市區居多,
所以啦,我的朋友懶的去南化找我,
我自然只能留在市區找樂子了,
烏山小火鍋280貴嗎?我覺得見仁見智,
我承認當天天氣不好有差別,
可是難得(真的很難得)跟我到南化,
別降子認為啦,
有點小小難過。

曾經妄想過要去中等學校修教育學程,
想的不是教師多好過(當時),
單純只是想回南化國中任教而已,
雖然因為自己課業上不爭氣,
所以沒能取得修習資格,
不過心裡面想要回饋鄉里的心還是存在的,
所以決定地點是在南化,
而不是在都市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