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5(二)
清晨六點鐘
起床梳洗、整理行囊準備出發
來到門口回頭拍張照吧


昨晚就先看到了招牌了
旅館附近就有早餐店
早餐很重要唷
來份漢堡蛋+奶茶吧


吃完早餐稍事休息
總是要讓食物消化一下
不想因為騎車導致腸胃不適呀

直接左轉進入台九線
因為是最南邊,所以是台九線的終點
這就是我即將要走的路


走沒多久就馬上進入獅子鄉
剛好遇到了一些學生
大概被當成老外了吧
一直被說"夾右夾右"而不是加油加油@@"


復往前行至471公里處四縣道將縮成兩線道
意味著即將進入起起伏伏的山路路段了
照片中也看的出來
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沿途經過發現幾乎家家戶戶都裝有圖片中的小耳朵
上面印有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想是政府補助給這些較偏遠地出的原住民
讓他們得以觀賞電視節目吧
(後來發現不只有這裡有而已,一整路上幾乎都有看到)



來到草埔國小因為要打電話所以順便幫小雞雞拍了照片


選在這裡休息主要是因為剛好有個平台可以停車
拍完之後覺得自己的姿勢很好笑
好像革命烈士喔XD

休息完繼續上路才發現
原來這裡離最高點壽卡已經超級近了= =+
壽卡這裡應該也剛好是縣市交界處吧
從這裡開始進入台東縣嚕

從壽卡開始也就一路下坡滑行了
一轉個彎馬上就看到離大武鄉12公里


滑到一半這景象就吸引我的目光了
因為山的遠方就看的到海嚕
而且不是平常常看的台灣海峽,是太平洋耶~~


下划速限40Km/H


可是我超速了怎麼辦?

順便照到我的GARMIN是怎麼放的XD

終於滑到快到海邊嚕

不過這溪流大概是因為枯水期吧
怎麼都乾乾的沒有水捏
什麼?照片看不到海?我虎爛?
那放大給你們看看吧

這有了吧~哈哈哈哈~

路上還遇到了黃牛與鳥(什麼鳥?)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15X光學望遠的好處了




再往前不遠,就抵達大武鄉了


漂亮的海


腳架又派上用場嚕


突然想拍張跳起來的照片
失敗了七、八張吧
終於拍到了一張差強人意的了orz

看來應該是太重了跳不起來的關係吧

海,好近
也可能是剛好漲潮的關係吧
濺起的浪花也很美
就在公路旁邊而已


不過這濺起的浪花也讓我的眼鏡變的都是小水滴而霧霧的


大鳥村?住這裡的人鳥都很大?阿鳥如是說
我想,等哪天阿鳥長大成人了
他就會發現這裡是他的故鄉吧XDD


從大鳥村入口開始
路線辯成小小的爬坡
也從四線道又變成兩線道了
爬到上面往下拍海攤



正巧一列台鐵火車經過

讓我想起先前在01看到有人PO的"廢棄的多良車站"
等等應該會經過
就來去看看吧

到了多良車站外面
發現門口已經被鐵網門加鐵鍊鎖住了
先補充一下熱量與水分吧


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還是給他爬了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休息夠了
就該再繼續出發了
在蜿蜒的東部公路上
經常會遇到位了過橋而繞了一大圈的路線
過了橋又爬坡而上的路比比皆是
照對面遠方就是來的路


不過,往前走的景色總是迷人的


時間來到了中午十二點多了
算了算再不走就會到四學士姐妹開的牛肉麵店
來去嚐鮮吧


店內算是半自助式的點餐方式
環境尚屬乾淨
不過不知為何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有點被熱到了
還是來點消暑的配菜吧
點了紅燒牛肉麵、涼拌小黃瓜、可口可樂





小黃瓜與可樂就不評論了
麵的話,基本上以我不挑的嘴來打分數
大概就是得個75分左右吧
不算難吃,但是也不覺得特別好吃^^"
不過小雞雞再跟我抗議說
「再怎麼樣我都吃不到呀>"<」


吃完繼續出發之後發現
原本只是變多雲的天氣
雲朵兒現在卻變的黑黑的了
想必也是跟我一樣沒有擦防曬油又曬太多太陽才會變黑吧


果然不能亂開老天爺的玩笑
剛開完玩笑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也還好老天爺留了一條生路給我
在前後都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地方
還留給我一家海產店讓我躲雨


原本斜背的相機也因為下雨而收到包包裡面了
等了十多分鐘
雨幾乎停了
可天還是灰灰的
也不敢把相機拿出來
怕臨時下雨沒地方躲雨
不過也證明沒有拿出來是對的
一路上雨下下停停的
就在這沒有像機可拍照的狀況下
一路上騎到了台東縣關山鎮才找地方歇息
總計Day 2 楓港→關山
里程數:141.73
TIME:8:20:26
AVG:16.9
MAX: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