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大樓後方就是永福國小,
每天都可以見到學童在校園裡面奔跑。

先前,閒暇之午餐後,總會與同事步行至國小旁的清心,
買一杯我愛的無糖青茶,只是最近被公務纏身,已多日未曾前往。

今天偷得閒暇,再度前往國小旁的清心,
不同往常的是今天只有我單獨一人前往,
因為同事生病感冒,無福消受。

正值週三中午,國小僅上課至中午,學童不再於校園內奔跑,
而是在校園外、我的身旁嬉戲、玩耍,
我安靜的走過這群學童,靜靜的聽他們的嬉笑聲,
外在的學童嬉笑聲參雜著馬路上來往的車聲、喇叭聲,
可是我的內心卻不知怎地好平靜,好久沒有這樣平靜的感受了,
是一種反璞歸真的感受,我想起了小學時候的我,
那樣的無憂無慮,人情世故、工作、功課與我何干,
那是一個純真的年代,也是一個不復返的年代,
而我卻已經不再屬於那樣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