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在自己的網誌寫有關政治的文章
除了不愛政治之外
也不希望因為政治因素而讓看文章有了負擔
(說白一點,就是因為政治而不想來這看看了)
所以,這篇是特例
以後希望自己不再對政治發表意見了

我姓ㄈㄢˋ
還好我的名字不叫政治
要不所有事情都泛政治了
我可是第一個喊受不了的人

我是屬於理想型的人
所以對我來說
選舉應該是發表自己政見、給選民們多少承諾
一旦選上了,則是兌現自己承諾的時刻
政治人物應該是神聖的
應該是超然的
或許會享有部分特權
可卻不應該是特權的象徵
也不應該跟腐敗、貪污畫上等號的

近年來的選舉(其實應該有十年了吧)
各候選人之間的競爭竟然不再是強調自己能力有多好
每每都只是攻訐他位候選人
抹黑、爆料、挖糞不斷的在選舉前發生
甲候選人總是想盡辦法要挖出乙候選人從前不堪往事
乙候選人也不落人後的要攻訐甲候選人的家人做了什麼
如此的事情不斷不斷的一再發生
讓身為選民的我深深的認為
這選舉還需要選嗎?
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爛
選舉不再是理想中的選賢與能
而單純的只是從一堆爛蘋果當中勉強挑一顆沒那麼爛的
可說到底,終究還是爛蘋果阿!!

這次的立委結束了
可相關的話題卻結束不了
從藍委席次佔多數衍申解釋為台灣人民的不幸
話說回來,若是綠委佔了大多數的話
綠黨會說出一樣的話嗎?
會請全國人民不要投票給他們
多把一些席次給其他顏色的候選人嗎?
會說我們綠委席次只要剛好過半就好了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無需贅述

總統選舉未到
互別苗頭意味肯定少不了
我絕對接受謝針對馬的誠信問題做質疑
可事情應當不是這樣做的不是嗎
央央總統候選人
若認為馬誠信有問題
把問題拋出去之後應當是給馬解決了
而不是巴著這個問題不放
自己對當選後的理想在哪裡
當務之急應當是讓全國人民認同您謝先生
而不是去唾棄馬先生
如此作法讓我覺得那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是要全國人民們因為馬先生誠信有問題
在國家不可無領導人的無奈之下
只好把票投給另外一個只會攻訐別人的候選人嗎?
這就是我們國家領導人的候選人嗎?

我是藍色的嗎?還是綠色的?
我只能說,我是透明無色
國家當下民生凋零所為何在?
實為藍綠互鬥所致
我祈求上天
中華民國不可再沉淪了

我愛台灣這塊土地
我愛我的國家
它是我出生的地方
愛與不愛這塊土地無關乎我的長輩從何而來
省籍情結不管是哪個黨派所挑起
只能說是無謂的勞民傷財
試問,在台貢獻幾十年光陰的眾多外籍人士
有人質問過他們的國籍嗎?
二二八事件是歷史的錯誤
造成這錯誤的人皆已逝去
惟家屬傷痛仍在無法撫平
可這卻不是現當下哪位活著的人該負責的
應該是現在位者應該代替當時決策者道歉
並做些彌補的事項
當然,我指的在位者並非國家元首
而是該政黨領導人
要讓歷史的錯誤還原真相
而非藉由歷史的錯誤來打壓活著的人

政治人物如跳樑小丑
無論官位高低
不分民選官派
這樣的人著實充斥著我們的社會
從高高在上的部長級到民選的代表
與黑金掛鉤密不可分
說話內容無任何涵養
無法勇於認錯
一再一再的令人心寒

政治冷感非一朝一夕所致──風氣敗壞
選賢與能經千錘百鍊始成──國家興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