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整起床
其實已經超過預定起床時間了
後來想說集合時間是七點至八點
那麼八點前到就可以了
又因為前一晚一直到三點多才睡
所以還是賴床到七點才起來
環視一下該帶的東西
還有阿姨的愛心早餐、姨丈的愛心香蕉、寶礦力(其實是小罐的易開罐)

到達集合點時已經滿多車友到達了


連遊覽車也到了


原本想說還要報到
結果也不用報到
一直等到八點才出發
從集合點到西濱這段路程
禁止飆車,只能跟著大隊移動
直到西濱公路終於有好幾位車友如脫韁的野馬衝了出去


後面還有一大群人哩


清晨往南行,影子在右邊


記住這片海,我還要活著回來看看它


茄萣情人碼頭到了


主辦人曾大哥一人身兼攝影、機動組、救援組、雜工



過了情人碼頭就一路騎17號省道往高雄前進
途中其實也沒啥好拍的
所以就一路直到左訓中心附近
才又拍了這張幾近完工的捷運站


高捷軌道這段路線也是高架路線


八五大樓到了,也代表夢時代幾乎到了


夢時代,一直還沒機會進去逛過
這次終於知道它的確切位置了


小港機場


過了小港機場沒多遠
剛好發現自己碼表在換了電池之後又逼近1000Km了
於是乎就給它拍下來紀念一下了


話說,經過林園工業區的時候
真的非常有感覺
感覺自己在這段路上唯一一次覺得快死掉的感覺
每次說騎到快死掉了都是因為太操
可這次卻不是
是因為這工業區的空氣污染真是太嚴重了
各式各樣的化學臭味都有
讓我快喘不過氣
整個就是快死掉的感覺了
這也讓我下決心
以後有要往南的話
打死都不經過這工業區了
終於通過林園工業區抵達了雙園大橋




橋上無聊又拍了一下影子
可很奇怪喔,又還沒下午,影子跑到左邊嚕~呵呵


本來過雙園大橋抵達新園鄉有拍了幾張照片
可是要拍的主題被我拍的太小
放上來變的不知所云(拍)乾脆就跳過去了
中午十二點抵達東港休息點的7-11
7-11的造景


話說這傷口就很x了
早上集合要出發的時候去撞到自己的殺人踏板= =+
真是出車未捷腳先傷Orz


7-11另一造景


不准動,這是搶劫


話說下午的路程有一半以上頭巾是這樣戴的
因為經歷早上的臭味苦難
不管後面沒工業區了(吧?)
還是戴這樣保險一點

中午午餐內容:
7-11大肉包、姨丈的愛心香蕉兩條、寶礦力一瓶、半瓶小寶特瓶舒跑
剩下半瓶舒跑就倒進水壺裏面,跟白開水混合
不然單喝舒跑太甜了,越喝會越口渴
吃完跟車友們LDS沒多久
十二點半整我就偷偷的牽著我的小G上路了
所以中午休息點的大合照我就沒有拍到了
其實還滿多人偷跑的啦~呵呵

出發騎了20多分鐘,正好本日第100公里


這是100公里的地點


一路就這樣慢慢的往17號省道終點前進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與台1線會何處(水底寮)
馬的,竟然被卡住過不去
一看竟然是有人停車在路邊買東西
不假思索的相機拿起來就拍
車主看到我在拍他的車
就趕緊跑來把車開走了XDDD
隨身帶相機還是有用的


轉過來台1線了,拍一張以資證明


可騎了台1線沒多久就發現路面的柏油路真的很爛
柏油超少,石頭顆粒感覺很多
這時候就會發現路邊斑駁的白線很好用
別看它看起來也是爛爛的
可他的路感可是比那爛柏油好太多了
這是我上次騎嘉義的時候發現的^++++^


南迴鐵路,這應該是唯一一次高架橋跨越南迴鐵路吧


還記得這家7-11嗎


騎了那麼久的西濱公路終於直接在路上可以看到海了


第一個我有注意到寫墾丁距離的標示牌


看到海,總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枋山鄉的濱海遊憩區拱門


這個我只是想拍裸露的岩石而已


縮圖之後看不清楚了,標示牌寫著楓港到了


意思就是台1線終點要到了
從這裡左轉就是往AK熟悉的花東去的路線XDDD
而我走右邊台26號省道


路邊不知名也不曉得到底還有沒有在蓋的旅館


下午14:36分終於進入了恆春半島境內




隨便都離海好近好近

可讓我擔憂的是遠方的雲
看起來有點不太高興的樣子

此行的路線並未進入恆春市區
而是在之前就轉往海生館



風力發電的風車
怎麼我現場看感覺超大
回家看照片感覺還滿小的= =+


終於又回到台26號省道
一轉出來遇到的就是核三廠


過了核三,爬一小段坡往下滑就來到了熟悉的南灣






過了南灣開始
大概就是這一路上最多上下坡路段的開始了
就這樣上上下下的來到了墾丁


意思一下拍了拍有回憶的老麥與路標


至於墾丁大街就沒什麼拍了

過墾丁大街之後才是整段路的痛苦開始
雖然路程只有短短的幾公里而已
然,卻不只因為上下坡
還有著前面路段很幸運沒碰上的落山風
凹到了大約中間點---怎麼看都不像的船帆石




過了船帆石之後才驚覺原來之前我們開小賽車的地方這麼遠阿


因為過了這充滿賽車場的路段
就看到了今日的終點路標---鵝鸞鼻


這才是真正的終點線呀---統一渡假村
抵達時間:下午16:43


到裡面發現
原來我還算早到的呀
總共大約100人參加
在我之前到達的好像不出二三十人
最早抵達的時間是三點五十左右
也還好咩,慢了一個小時而已
哈哈哈哈哈

晚餐時間訂在七點半才開動
原本想說先去洗個澡之後去附近逛逛順便拍個照
卻沒想到大約五點半左右竟然開始下雨了
心中有點暗自慶幸
幸好原本打算一路上有漂亮地方要停下來拍照的我
最後還是敗給了懶惰沒下車
就一路都只有在車上拍照沒停車的往終點移動
不然下雨的時候我肯定還沒到= =+
該說幸運嗎?或許吧^^"

這是到達目的地一個小時後(17:45)時候的鵝鑾鼻
已經黑到不像話了
還下雨咧= =+




既然哪都不能去
只好搞自拍了









※97.01.02補充
忘記補上行車資訊
總里程數:181.04Km
騎乘時間:7:54
平均速度:22.8kM/H
最高時速:51.4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