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12月的第一天(星期六)
早上起床時間比照上班日
整理一下車子的狀況
服裝則是美利達短袖車衣+美津濃長運動褲
上身外面再套著已經有十年歷史的斯伯丁運動薄外套
(印象中那是高一或是高二那年買的了,大約是1995~6年間)
九點十分從家裡出發
想說路上看到想吃的早餐再停下來就好

路線則為
國平路→健康路→林森路→東門路→裕農路→
高速公路旁新闢道路→永康復興路→永康大灣路→
富強路→西勢路→新化大智路→中山路→台20省道→
至左鎮右轉台20乙省道→南化終點

一路上一直到新化鎮那拔林之前都是平地
不過有點小後悔市區走的路線
因為紅綠燈真他X的多
又很背的幾乎每個都快要停到了
就連快到新化的高鐵底下紅綠燈我都停到了= =+
但是說真的我還沒找到一條市區往新化的理想路線
所以幹歸幹,還是得走
不過至少過新化之後就幾乎沒有紅綠燈了
騎到新化就花了我70分鐘
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在等紅綠燈

過新化之後的路程其實算很熟
熟到可以說是閉著眼睛都會走
沒辦法,老家在南化
這條路從小到大應該已經經過不下數千回了吧
至少在新化高中那三年每週來回六次累積的次數就很可觀了

廢話那麼多只是想說
對於這條路上的上下坡有多長、多陡我了然於胸
所以也很節制的在前面沒有硬衝
上次單日來回嘉義雖然路程長(來回144Km)
不過都是平地,說真的也不會太累
可是上下坡就真的差很多很多了
往南化的路上,遇到下波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當下愈爽,回程就愈苦阿>"<
整段路上最辛苦的感覺應該就是最後一個上坡了
不過回到南化家裡有種莫名的快感
到南化家時刻,中午十一點三十分

下午因為堅持要把亞錦賽中韓戰看完才出門
所以拖到四點四十分以後才出發
出發前順便教了一下老媽關於單車變速的方法
結果跨上車子之後就看到連續好幾部單車從我家經過
我媽還在那說:快跟上!這樣你就有伴了!
殊不知,我還是習慣一個人騎
要快要慢自己控制
所以愛逞強的我
就不顧自己體力不怎麼樣的超車
超車之後又深怕被超回來很丟臉
所以即使最後三角潭到睦光間的長上坡
我還是很逞強的硬是龜上去
之後一路以稍微超過自己體力負荷的速度前進
直到整路上最後一個上下坡──千鳥橋
(這裡是因為要築橋,所以先下坡後上坡
爬上來之後就是新化那拔林)
有種虛脫的感覺

不過,至少剩下的路段都是平路了
那拔林路段,先以大約15Km/h速度前進
順便讓腳休息一下
之後,再恢復原本大約時速二十幾公里(不到25啦)

途中又繞去牛仔文賢店
詢問看看訂了一個多月的ERGON GR2-L到貨了沒
結果當然是沒貨
後來又敗了一些東西
一直想買的頭巾、貓眼車後燈、水壺架+轉接座
頭巾是因為都還沒購入
車後燈是因為原本的我覺得太小顆,安全性不足
水壺架+轉接座是想裝在車把上
雖然車架上已經兩個水壺架了
但是我本身就會帶兩壺水出門
圖中如果想買杯飲料
會不好放,所以想說買來裝好了

回到家七點整
算了算,似乎回程快多了
因為還小繞路去車店+在那晃的時間
應該是因為逞強的緣故吧^^"

自從上次嘉義單日來回的回程完全沒休息之後
現在都習慣不休息了
這次還特地不穿車褲
想試看看自己鐵屁股鍛鍊的成果
進步還滿多的
遙想去年第一次騎玉井、南化
除了手麻之外,屁股是真他X的痛
這次回家則沒啥不適的感覺
看來,可以省下買第二件車褲、長車褲的摳摳嚕XD

騎乘距離:80.76Km
騎乘時間:04H06M
最高時速:60.1Km/h
平均時速:19.6Km/h


註:為啥沒有相片咧?不是因為沒有帶相機
  而是我懶的拍照了,全程除紅綠燈外沒有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