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7(四)
昨晚奢侈的睡了MOTEL
順便把小雞雞用清水洗了一番
幸好這趟有隨身帶著鍊條油
等水乾了之後
幫鏈條上上油
不過因為不方便清洗,所以只是在很髒的鍊條上硬是上了油

很規律的一樣早上六點起床
梳洗之後先來張自拍吧
連續第四天一模一樣的裝扮
不過這可是因為每天到達旅館就馬上洗
加上布料是快乾布料所以才能天天穿的
不是沒有洗一直穿哦


清晨七點鐘出門
已經很熱鬧的花蓮街市


遇到一些花中的學生也騎著單車上學

是我脫離太久中學的生活了嗎
怎麼覺得花中騎單車上課的人數還滿多的
另外,現在高中有在製作這種背包(書包?)

真是妙呀

持續騎在花蓮市道路上
突然看到一塊路標
我傻眼了@@

宜蘭122公里???????????
不會吧!!跟我認知的差了四十公里捏
趕緊拿起GARMIN確認一下
後來才發現,原來喜好點之類看到的距離應該都是直線距離吧
要按導航之後所看到的里程數才是實際公路的里程數>"<
阿咧~原本想說可以輕輕鬆鬆騎到宜蘭的說
畢竟沒有騎過蘇花公路
想說如果只有八十幾公里
那就可以慢慢來了
看來,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樣阿
不管了,總之今天無論騎道幾點就是要到宜蘭就是了

八點五十分抵達蘇花路口(我認為的蘇花啦XD)


右轉過來就是太魯閣大橋




騎了一小段路之後是一段寬廣路面的長下坡
眺望遠方就是今天最美麗也最危險的路段嚕




出發吧!!
滑到下坡底端也從四線道縮為兩線道了


第一個隧道


這時候仔細看了一下隧道口的路標
冏了 = =+

這什麼鬼阿!!
叫我繞道而行嗎?NO WAY~~(還真的沒有路)
想起之前看了好幾位車友的環台日誌
也是給他走蘇花
那就管他三七二十一,衝啦~~~~~
過了隧道出現了休息點耶!

這真是貼心阿!!
是要讓單車車友經過隧道的驚心動魄之後休息的嗎XDD

後來經過長長短短不少個隧道
都讓人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
雖然大部分都是自己嚇自己
畢竟,車後燈(兩個)都開閃爍了
後面的來車(無論大小車)理應都有看到我才是
不過還是怕會有冒失鬼呀!!
我想,今次環台能否生存回家就看今天這遭了










有些隧道旁都有這樣子的禁止通行路段

其實這是舊蘇花公路
有些已坍方不通,有些則是被欄杆擋住


而有些隧道是要南下方向才有標示隧道名稱
北上則沒有標示


比較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是

怎麼會變成邊溝上禁行腳踏車
所以意思是前面隧道不能行腳踏車
這裡可以,只是不能騎在邊溝上???
真是搞不懂捏

先不管這個是不是烏龍的烏龍吧
看看美麗的清水斷崖風景吧



(這傢伙厲害,看樣子是搭充氣艇過去的)












騎著、拍著
疑?怎麼這麼多車子在排隊?


有什麼好康的嗎?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
路被擋住了啦!!


這時候的時間是上午10:35
據前張照片右下角在躲太陽的工人說
"11:00才放行,這段時間看看風景吧"
這時候後方來了一位騎公路車的勇腳
相逢自是有緣,拍張照留念吧


通車後繼續走吧
今天的路程已經出乎預料的長了
又被道路施工耽擱了半小時
實在有點忐忑呀
中途還經過和平車站


中午就在附近的7-11解決吧
吃完出來發現這裡的路名還真原住民呢

(我真的不是在照那塊布條的啦)
7-11的姐姐說後面的路段更多砂石車、更多上坡
叫我要多小心一些
真是全國電子----就甘心ㄟ

果然出發沒多久就開始爬坡
爬到一半經過觀音亭


碑文如是說

不過讓我最覺得驚奇的是碑文下方像是鐘乳石形成方式的堆疊

休息夠了就往前走吧
這段上坡路線終於到了最頂點了


下滑到南澳市區7-11
今天真的是疲勞累積加上又一直爬坡
還滿容易累的
所以又停下來買水、休息

要離開前又巧遇一位台北出發的車友
他說再往前就剩下兩段上坡了,各六公里
爬完就輕鬆嚕
他說他從蘇澳到南澳這裡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心裡面想的是,那我應該至少要兩個半小時吧orz
感謝這位車友給的資訊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心裡想說,那至少五點之前可以到蘇澳吧
剩下的平路就慢慢"扣"到宜蘭市吧
這樣子,抵達時間應該不會太晚才是

第一段六公里的坡,心裡面沒有想太多事情
就一直踩就是了,直到新澳隧道

過了新澳隧道就開始下滑嚕~~
辛苦了六公里,終於得到一點點代價嚕
下滑的爽快~~~

不過,爽也沒爽多久
就又開始爬第二段坡了
不知道是身體還是心理的關係
這次爬坡爬的很無力
每一次轉折看到遠方轉角最高處
都期盼著那是最高點了
可往往都不是那樣
到了那轉角轉過去就會發現還有更高的地方要爬
索性,後來都自言自語的說
"來吧!!有多高的路段都來吧!!我要征服你!"
不過,心理喊話的功效還是有其極限的
爬到後來某個轉角看到是一間廟

天真的以為
那就是最高點了吧!!!!!
到了才發現,不是呀!!
那之前一直說到最高點才休息、吃點補充品的聲音(因為肚子餓了)
後來被這間廟給蓋過去
"到那間廟就休息吧"
果然,還是有點不太行了
只好停下來休息
跑到廟的後方拍了張照片

美麗的風景果然是最好的提神劑
我想,爬了這麼久最高點也應該快到了吧
所以還是勉強自己
補充品(其實就是玉里羊羹+士力架巧克力)等等再當成爬上最高點的獎品吧
後來才發現
原來那間廟大約只是三分之二的距離而已呀
最後三分之一的路程竟然花了半小時>"<
不過看到這個東西心裡還真的超爽的


來到蘇澳新站已經是下午五點半的事情了
結果,因為拍照、休息、嫩腳的原因
最後這十幾二十公里的山路花了我大半天的時間


爬了一天的山路
最後終於到了宜蘭市
肚子餓到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的超想吃麥當勞
查了一下GARMIN到了麥當勞卻發現沒有購餐車道
索性就在旁邊的夜市買了一堆東西回去犒賞自己
總計買了蔥抓餅一張、碳烤七里香六個、棒棒腿三支、東山鴨頭的米血*1、甜不辣*2、豆乾*2、脖子*1、大腸*1、鹽酥雞的地瓜一份、雞肉一份
一整個吃到爽~
看來,應該環島完不會瘦哦XDDDD

總計Day 4 花蓮市→宜蘭市
里程數:129.84
TIME:7:58:22
AVG:16.2
MAX: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