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林寺搶錢 上炷香花6千人民幣

曾幾何時,
只要看過金庸(或其他)武俠小說者
莫不熟悉的河南嵩山少林寺
竟變得如此市儈

我身上的血液
流動的是中國人的血液
祖父是道地的外省人
戰亂時期才與祖母帶著襁褓中的父親來台
定居在台南玉井糖廠宿舍
而當時糖廠宿舍皆為外省人所居住
即使它不是真正的"眷村"
卻也有眷村的意味

而我,也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
小時候,被灌輸的思想很大中國化
先總統蔣公、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兩位先人
在我幼小心靈中是個偉大的人物,不容輕蔑

漸漸的長大之後
知道的事情、史實越來越多
可打從心裡也不曾懷疑過兩蔣的功勞
畢竟,即使當時發生的一些諸如「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等等
令人難以接受的殘酷事實
可,終究台灣能有今日之發展
兩蔣還是有其重要之地位
說句不客氣的話
要是沒有兩蔣
能否有我今日可在此大放厥詞
能否有彼類不肖政客去中國化
尚不可得知哩

我愛中華文化
我認同中華文化
所以看見錦繡大陸河山仍有一絲嚮往
所以看見嵩山少林如此淪落會感到失落
一切都在變質
一切都已不復為記憶中的人事物了

我是台灣人口中的外省人
我是大陸人口中的台胞
我究竟是什麼人
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愛台灣
我愛這塊我土生土長的土地
只是,正在沉淪

------------------後記-----------------
其實我很不喜歡討論到「政治」
家裡面很不幸的分成兩派
爹跟娘是死忠的泛藍
兩個阿姊則是長大之後變成深深的綠色
(推測可能是受了阿姨的影響)
而我則是不折不扣的變色龍
父母以為我是藍色
阿姊以為我是綠色
其實我根本就都不想投給誰
我像是個夾心餅乾被夾在中間
所以我討厭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