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掐指算一算,進到公司再九天就滿一年了,
一年,說長其實並不長,只是這一年來我過的很快樂,
即使錢領的並不多,即使上班時間長了一點點,
即使做的事情超過我領的錢的範疇了,
有這麼多的即使,但是我還是留下來了,
只因為我在這裡過的很快樂。

工作壓力當然會有,我也曾經把工作帶回家做過,
但是那是極少數極少數,通常都還算是遊刃有餘,
很不巧的,進了公司半年左右,
老板換了人,制度也跟著變,
工作量確實是有增加了,
但是因為整個體制改變,
只是大略的增加一些罷了。

可是,我原本還是每天高高興興的去上班,
上班對我來說除了早起比較難過,
其實還算是一見滿愉快的事情,
畢竟每天都有新奇的事情等著我,
只是好景不常,目前辦公室裡面剩下八個人,卻有八顆心,
當然啦,自私是一定要的,只是在一個大團體當中,
當自私遠遠超過替他人想的時候,
整個辦公室的氣氛真的就糟透了。

整個事情其實很難說的清楚,
除了之前我有寫到科長要凹我的那件事情之外,
兩個科長之間也不太合,
經辦跟經辦之間也不太行,
當然啦,我是那種跟每個人都好的那種人,
除非我不待了,不然我也不想撕破臉,
線在整個的情勢大致上就是,
誰不在辦公室裡面,
誰就被拿出來公幹,
我也有收到風聲,
今天早上我還沒到之前,
凹我的那個科長(暫時叫他"凹科長")也拿我出來公幹,
說我教不聽、講不動之類的,
還叫另外一個科長("外科長")跟我溝通,
外科長就很不爽的跟凹科長說:
『幹嘛不要自己說,我又沒有比較小』
凹科長:『要我說的話就是要跟他撕破臉了』
外科長:『那也不關我的事情阿,是你要求的,又不是我』

說到底,外科長對凹科長也很感冒,
因為凹科長總是會把事情推給別人啦,
外科長當然也是深受其害,
今天下午跟外科長出去的時候,
外科長一路抱怨回來一.一"

這時候,或許有人會問,沒有經理嗎?
有喔!當然有經理啊!
可是我們經理是個"巧巧人",
他哪邊也不想得罪,他也不出來調解的,
因為他不想很明確的讓他人知道他是站哪一邊的,
其實,我知道經理站哪一邊啦,
經理站他自己那一邊啦!!!

反正,這個辦公室已經烏煙瘴氣了,
我敢大聲的說原因,
是因為凹科長調過來的關係!
沒錯,就是凹科長,從他一來就一堆事情,
不過,就算是這樣啦,我又能如何咧,
辦公室氣氛還是很差,
現在早上即使心情不錯,
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刻開始,
整個人就像是掉進無底深淵一樣,
就是提不起勁,就是覺得死氣沉沉,
就是覺得工作的滿痛苦的了,
那種令人愉悅、高興的工作環境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卻是令我覺得很難久待的環境,
所以,我今天突然的萌生了一個念頭,
是不是應該找時間再去104或是1111逛逛了,
提早實行我的下一步計劃了嗎?

答案到底是該走了嗎?我暫時還不知道,
目前是重要的觀察期,再感受一段時間吧,
至少等領了年終再說啦>"<(結果還是為了錢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