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一)

清晨七點左右
隨著阿叫起床要上班
我也跟著起床準備出門
這是阿叫出門前的英姿


今天天空看起來陰陰的
跟昨天差不多

好害怕又會下雨
而且地面也還是溼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中市
距離也不算太近
要是下雨應該會很痛苦>"<

到阿叫家巷口的"呷尚堡"吃早餐後出發
從仁愛路一直往西走街凱達格蘭大道
一路上還滿忐忑的
還是怕走到了不能走的路
連要上凱道之前都還先觀望一下有無別的機慢車過去
才放心的騎過去
因為仁愛路接凱道的圓環就站了好幾位警察在那裡
看到了傳說中的總統府


總統府前右轉重慶南路再左轉衡陽路要上中興大橋往三重市去
到了橋前面卻發現禁行機慢車= =+
就隨機右轉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
馬上就發現機慢車道
在待轉的時候天又飄起雨絲來了
先把相機收起來好了
以免到時候真的下雨來不及收

到了三重重新路全家阿叫打電話來
劈頭就問我說"有下雨嗎?"
當時其實還是很細的雨絲
可是掛了電話之後竟然雨就落下來了
真是夠烏鴉嘴的
沒辦法啦
全部家私通通進包包
包包通通用塑膠袋裹起來
再到全家買了一件30元輕便雨衣
雨就無情的打在我跟小雞雞上
不是我不想拍照
實在是沒什麼風景又加上下雨呀
說著說著就到了桃園平鎮市的7-11了
最主要是因為時間已經十一點半,肚子有點餓了
還有就是雨暫時停了
想說去買個東西吃
順便休息吧
買了一個三角御飯糰當午餐
另外順便買了兩條士力架當存糧




停下來休息沒多久
一整個覺得越來越冷呀
雨雖然暫時停了
雨衣還是穿著好了>"<

結果印證了雨衣穿著還是對的
騎沒多遠雨又開始下了
昨晚怕今天下雨還特地上中央氣象局查詢今天的天氣
各地降雨機率從台北到新竹的70%
到苗栗就驟降為30%
原本以為越往南走應該越不會下雨吧
可是這點卻發現我錯了
平鎮到楊梅之後
還在楊梅市區雨就又下來招呼我了
而且還不是雨絲
一點一點的越滴越大點
後來到了湖口、新豐雨勢更大了
整雙鞋子都濕掉了
可是又覺得會冷不想停下來
就在雨中疾行直到過了明新技術學院之後的加油站暫停下來換拖鞋吧
這雨究竟要下到什麼時候阿
衣服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被雨水弄溼了
大概是從雨衣跟身體的隙縫跑進來的吧
換好鞋子也不敢停太久
還是趕緊出發動一動吧
只是讓我沒想到的是到了新竹市雨竟然是下最大的地方>"<
而且經過竹女有個高架橋上顯示溫度竟然只有13度左右
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冷
可別感冒了才好呀

雨這樣下要怎樣才是個頭阿
還好~到了香山我轉往西濱公路
雨是就變小了
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果不其然到了竹南雨就停了
真是謝天謝地呀
既然雨停了就來些照片紀念紀念吧
這是新竹濱海著名的風車


記得四年前經常經過這裡
風車也才沒幾座
現在竟然是多到爆= =+

趁雨停趕緊也把薄外套拿起來穿
雖然身上濕到只剩下後背部還是乾的而已
不過有穿有保庇
沒穿會出歹記
很冷阿~~~~~~~~~



順便把士力架拿來嗑掉吧
果然中午只吃了三角飯糰還是不夠的

騎在這條曾經熟悉的路上
心情其實有點複雜
也無心拿起相機來拍
就這樣一路到台中

總計Day 8 台北市→台中市
里程數:175.16
TIME:8:49:35
AVG:19.8
MAX: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