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就是要服務客人

只是現在的人對於"服務"的要求基本上很多都已經達到"變態"的境界了

稍有不順心,這家店就是爛店

可是他的不順心來自於哪裡,我猜是來自於自我意識太強烈

沒有同理心的人很容易就進入這樣子的境界了

 

店裡各種客人形形色色

我用我的熱情來服務我的客人

希望我的客人都能夠很滿意的步出店門

可是偏偏就有那種澳客來糟蹋你的熱情

進門前他就打算用他的冷屁股去貼你的熱臉了

 

1.超級貪小便宜型

貪小便宜大家都會,其實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但是偏偏就有奇怪的人出現

來到店裡面什麼都不買

在裡面逛來逛去的,別以為他在看商品

其實是在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拿取"休憩區的餐巾紙

也許有人會說不過就是餐巾紙,給客人一些也是服務的一環阿

這樣的說法其實我可以同意

但是如果每次拿都是拿大約四公分厚度以上的餐巾紙

然後一兩天就想來拿一次

你覺得這個服務誰願意做?

(後來發現之後採取全場緊迫盯人,並且柔性勸導,再加上跟他促銷衛生紙有特價,目前比較不會被拿了)

 

2.莫名奇妙型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不能說對方精神有問題阿

買電池跟我說他要剛出廠的

還要我幫他訂購進來

但是店裡面的存貨還可以賣很久

再加上訂進來之後如果不是最近一個月出廠的電池,他也不會買

這樣子你會想訂嗎?

然後好不容易他自己想說算了,出廠六個月了沒關係,買了

找的錢無論是紙鈔、硬幣都要超新的,還會叫你打開收銀機給他檢查你有沒有虎爛他

第一次還騙說是要包紅包的(OS:包紅包關硬幣什麼是)

還沒結束,過幾個小時後

又跑來跟你說,他還是覺得不要,他要退貨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家這樣買了又退、退了又買的嗎?

這個誇張的人,有次買了一個東西(忘了是什麼,但是體積不大就是了)

買完之後跟我要了個紙袋,我也很"親切"的奉送給他

沒想到這王八蛋竟然不是拿紙袋裝他買的東西

竟然學樓上的拿我的餐巾紙

不過這位更狠,他根本不管你一直在看他

一把抓起來全部的紙巾(超過十公分厚度)

悠然的裝進紙袋,若無其事的離開..........................

 

3.別人的錢不是錢

買現煮研磨冰咖啡要求去冰、少冰

就解釋過了,咖啡每一杯都是機器設定好的量煮出來的

如果去冰、少冰的話,那麼容量一定是看起來只有七分、八分滿而已

就是有人會跟你說:加牛奶阿!!加牛奶加到滿就可以了!

而且是理所當然的語氣在跟你說

最誇張的是跟你說冰咖啡不加冰塊,加牛奶加到滿

最好冰塊跟牛奶的成本會差沒多少啦

還大言不慚的跟我說7-11都會幫他加

當我開慈善事業嗎?

要不換個角色來一下

你來賣,我來買冰咖啡不加冰塊,然後幫我加牛奶加到滿

謝謝!!

(一杯45元的咖啡,以林鳳營鮮奶的售價來算,這樣子搞至少就用掉售價將近40元的鮮奶)

 

會寫這篇是因為今天遇到加鮮奶那個,一整個火大

今天就先寫三種澳客吧

以後有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